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源于20017月成立的泰山学院财经系。20035月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122月学校组建管理学院,原经济管理系更名为商学院,20147月成立经济学院。20183月,学校党委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将原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合并组建经济管理学院。目前,经济管理学院已成为泰山学院专业门类最多、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泰山学院经管学科进入新时代、跨入新阶段。

经济管理学院横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9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近3500人。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三个专业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鼓励性发展专业(A类)。现有校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内设5个系:应用经济系、工商管理系、财会系、物流管理系、公共管理系,负责相应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拥有一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117人,专任教师9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博士21人,在读博士26人,其他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教师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莫斯科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忠北大学、爱沙尼亚商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30余名教师获得不同类型的从业资格证书。先后聘请台湾中央大学宋铠教授、复旦大学谢百三教授、同济大学马卫民教授、天津大学郭均鹏教授、山东大学刘国亮教授、青岛社科院隋映辉教授等20余名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济、管理专门人才。近年来,经管学子在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国际经济贸易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正保中网杯华东区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山东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等学术科技竞赛中屡获佳绩,考研率逐年增长,整体就业率达90%以上。

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工作,近年来,我院教师共完成教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6项,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高校科研发展计划5项,完成科研经费近600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世界经济》、《管理工程学报》、《中国科技论坛》、《人口与发展》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出版专著、教材5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0余项。

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合作办学,先后与天津大学签订了EMBA、物流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协议;与武汉纺织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与山东华夏基石、联荷电商等知名企业初步达成合作办学意向;与北京阳光海天产业集团、浙江心怡科技、郑州华强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集中实习、实训、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经济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孜孜追求对知识的探究,文化的传承,管理的卓越。秉承“求新、求实、求异、求精”的发展理念以及“经世济民、管智理行”的院训,砥砺前行,不辱使命。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经济管理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应用性突出、影响力稳步提升的区域应用型优秀经管人才培养高地。

办公地点:山东省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

联系电话:0538-6715558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