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2    动态浏览次数:105

6月13日下午,我院第六期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综合楼B2001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财会系张敏敏博士做主题分享,院长张立柱教授及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副院长田静教授主持沙龙。



张院长充分肯定了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沙龙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学校硕士单位申报为契机,聚焦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与学术研讨;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练学术方向,促进学科交叉,跨界融合;三是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培养学术带头人,提升科研水平,多出科研成果。

随后,张敏敏博士结合其博士研究方向,以《基于“利润分化”的拓展性内涵再论实体企业“脱虚返实”》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与交流。从理论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实证分析方法,以具有拓展性内涵的利润分化现象为逻辑起点,按照逻辑链条,向前分析利润分化如何从投资端和融资端影响实体企业金融化,向后分析利润分化的制度成因,并以此为着力点,从建设公平竞争制度角度探讨了推动实体企业“脱虚返实”的对策措施。




张敏敏博士的研究紧扣“抑制实体企业金融化,推动实体企业脱虚返实”这一主题,逻辑清晰、方法丰富、构思精巧。与会教师就研究领域、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