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动态浏览次数:186

10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学术沙龙,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应用经济系罗恒国博士主讲,经济管理学院近60位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首先,经管学院副院长田静教授从学科建设角度强调了学术沙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要用好这个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宽研究思路,解决科研中的疑问,提高科研能力,打造创新性科研团队,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挂职副院长赵玉奇主持了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随后,罗恒国博士结合其博士研究方向,以《中美银行体系抗毁性比较研究》为题进行了交流。罗博士利用复杂网络理论比较研究了中美两国不同时期的银行体系抗毁性。同时,结合复杂网络理论中的中心性指标构建了评估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综合指标,利用级联失效模型分析中美两国银行不同时期的抗毁性阈值,提出了从银行网络结构特征变化监控风险建议。

罗博士的研究紧扣“中美银行体系抗毁性比较”这一主题,条理清晰、思路严谨,汇报过程深入浅出、丰富有趣。与会教师就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本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