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动态浏览次数:215

9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1号综合楼A2015室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工商管理系王晟锴博士主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博士教师共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张立柱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术沙龙发起的背景,强调科研要聚焦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与学校特色泰山文化研究相结合,并提出学术沙龙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同时,张院长希望能够通过学术沙龙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增强团队之间协作,进一步提高学院科学研究水平,产出高水平成果。副院长田静教授主持了沙龙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正式开始。王晟锴博士结合其博士研究方向,以《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政策计量及府际协同研究》为题进行了交流。王博士利用政策工具与创新价值链理论,结合政策协同创新机制,讲解了当前人工智能产业政策现状。同时,在对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政策计量分析与量化评价的基础上,甄选了核心影响因素,构建了提升政策绩效的系统动力学情景仿真模型,分析了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府际合作情况并据此提出了京津冀府际协同优化政策建议。

王博士的研究紧扣“人工智能产业政策”这一主题,资料详实、论证充分、方法得当,汇报过程深入浅出、丰富有趣。与会教师就研究数据、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研究拓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