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省级一流专业积极推行课堂教学改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动态浏览次数:301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本学期率先推行了核心课程的课堂教学改革。其中,证券投资学概论由田静和张海旭老师组建课程团队。基于行业需求和专业特点,优化了课程内容,重新打造为三大模块:证券投资的理念模块、决策模块与风险模块,同时融入思政元素,教学与育人同向同行。利用优质慕课资源开展混合教学,尝试PBL教学法进行教学改革,实现“以学为中心”的转变,并利用东方财富、同花顺模拟炒股平台推行模拟实验教学,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践行了“学生主体、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



管理会计课程由王丽丽、王玉婷、冉伟和闫钰炜老师组成课程团队,结合自建的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借助知到APP建立翻转课堂,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学习。利用热点案例,学生在梳理管理会计相关知识的同时,形成管理会计的专业思维方式,同时鼓励独立思考,形成自身见解。学生的线上线下学习行为及过程均被记录,构成课程考核的组成部分。



按照学校及学院部署,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稳步推进,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积极落实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评价、教学管理和现代教学技术应用等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了课堂教学在教书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助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