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隋映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158

525号下午,著名科技经济与战略管理学者、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隋映辉教授应邀在我校一号综合楼B2001做了题为《科研不是一种从众行为——科研特点、条件、问题与总结》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静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隋映辉教授首先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经历阐释了什么是科研,提出了科研就是去伪存真,特立独行和短板补漏,认为科研最根本的是要解决“疑”的问题。然后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了做科研必须要具备坚定的信念和抱负,大量的积累,终身学习,良好的环境、资源这些关键的条件。随后,隋映辉教授针对青年教师科研中存在的障碍提出了破解办法,即去从众行为,要独立判断;补调查研究短板,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破专业壁垒,要学科交叉。最后,隋教授全面总结出青年教师做科研要热爱科研,对科研要有兴趣;要能长期积累、坚持不懈,耐得住寂寞和孤独,去得了功名,要向“钉子”学习;不盲目跟风,找切口,寻找有价值的选题;以空白问题为导向,以历史与实践为原则,鼓励科研交叉,行业跨界。

报告后,隋映辉教授又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细致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的具体问题。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隋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观点新颖、见解独到,既深入浅出、生趣盎然,又发人深省。与会青年教师深感豁然开朗,备受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科学研究的信念。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