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人才培养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118

4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于1号综合楼协同育人基地举办经济管理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暨人才培养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理事长隋映辉教授,常务副理事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与各位理事参加会议。



按照章程要求以及会议部署,理事会审议了秘书处提出的理事成员增补事项,一致通过郑三英、张文彬、闫钰炜为理事会成员。在随后的图书捐赠和博士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上,隋映辉教授将《科技产业经济学》、《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研究》两部巨著捐赠给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张立柱院长与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城共同为博士教授工作室揭牌。张立柱教授代表会议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团学工作和社会服务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经济管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受到了与会理事的一致好评。



在人才培养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隋映辉教授高度肯定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认为人才培养需适应社会企业需求,近年来民营企业发展很快,创造了巨大的社会经济价值,但其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涉及政策方面的有政策针对性,精准化,可行性,政策变动等,高校科研工作者要积极为企业解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府产学研资介媒等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泰安三英集团董事长郑三英提出,做有灵魂有情怀有温度的企业,服务社会造福员工,注重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和员工培训,抓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三英集团打造红色企业文化,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向党学智慧学管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创新。峰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松建议,学校培养人才需要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可以进行订单式培养,在大学生进行企业实践,培养能力方面多进行探索合作。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城强调了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学校和企业需要加强合作,注重过程培养,加强调研和社会实践,提升大学生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副理事长、山东中启创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乐总结校企合作办学经验,认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提升了集团服务其他企业和社会的能力,主张学校和企业都需要进行调查研究,提升针对性,实效性。理事会其他与会成员也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畅谈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与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院继续抓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奋力有为的良好局面,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推进科研工作,并加快人才引进集聚、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