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赴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和肥城市五埠岭特色教育研学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师生一行前往肥城市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陆房战斗纪念碑前,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记录着烈士的英勇事迹,展现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绝地反击、百折不悔的必胜信念,军民戮力、共克顽敌的鱼水情谊。这一切,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同学们在敬佩战士们英勇无畏、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肥城市五埠岭特色教育研学基地。大家在教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走入了“门中有门、院中套院、巷中有巷”的“伙大门”,领略着五埠岭村独特的孝老文化;体验着岱宗传拓、桃木雕刻、吴氏陶塑等10余个非遗项目和蕴含在其中的厚重的文化底蕴;感悟着“岁月失语,惟石能言”的石头村落带给师生们精神上的洗礼;重温着战争年代藏兵洞中的军民鱼水情……



“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牢记历史,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不断奋勇前行;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和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