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应邀到泰山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7    动态浏览次数:401

2019年10月24日上午10点半,美国著名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应邀在泰山学院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全球博弈:中国重塑全球化造福人类的目标”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

报告会前,副校长王雷亭在万里图书馆前亲切会见了奈斯比特夫妇一行,并沿途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

报告会上,奈斯比特夫人通过英国经济史学家艾格纳斯麦迪森的研究,用三张图表展示了中国、印度等为代表的东方国家,经济总量上长期领先西方长达1870年。她指出,直到第一次工业革命以后,世界的天平开始向西方倾斜,西方国家才蒸蒸日上。如今,在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西方发达国家盛世而衰,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提供了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智慧,将在国际社会激发新的思维。他认为中国的发展应该根植于中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沿着设定的目标,减少外界干扰,坚定发展下去,必能实现伟大目标。

报告会后,奈斯比特夫人与听众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纷纷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奈斯比特夫人用浅显形象的语言做了解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约翰•奈斯比特(John Naisbitt),具有全球影响的未来学家。奈斯比特阅历丰富,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后,先后进入犹他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学习,此后供职于IBM公司与柯达公司。1963年,他开始担任肯尼迪总统的教育部助理部长,还曾任约翰逊总统的特别助理。他拥有人文科学、科技等领域15个荣誉博士学位,其代表作《大趋势》(Megatrends,1982)被称为“能够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巨著,全球累计销量1400多万册。《亚洲大趋势》(Megatrends Asia,1996)、《定见未来》(Mind Set! 2006)、《中国大趋势》(China’s Megatrends,2010)等“大趋势”系列得到了全世界读者,尤其是中国读者的极大关注。  

多丽丝•奈斯比特(Doris Naisbitt),全球社会、经济、政治趋势观察家,《中国大趋势》《大变革》(Global game change,2015)、《掌控大趋势》(Mastering Megatrends,2018)联合作者,曾任奥地利西诺姆出版社社长。同时还是南开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