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动态浏览次数:102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宽广扎实的经济管理知识,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拥有审计实践技能和沟通技巧,具有较强团队精神、开拓创新精神及良好职业道德,能胜任政府审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包括国际会计公司)和企事业单位的财务审计、管理审计实务操作,提供管理咨询、纳税筹划和资产评估等服务,从事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审计学教学与科研的高水平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速发展背景下,突出审计学科知识与智能分析技术的交叉融合,注重培养大数据审计分析能力,能够运用智能化工具更好地完成审计及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统计学、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学、内部审计学、政府审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税法、会计信息化、会计综合实训、大数据审计、Python数据分析、Power BI等。

就业方向

审计学专业就业面广,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各级审计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金融证券、社会团体以及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鉴证、纳税筹划,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和会计服务等;还可以继续深造,报考会计、审计、财务管理、MBAMPAcc等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可考取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审计专业技术资格、税务师职业资格、会计职称等职业证书。多数学生在校期间持有初级会计师证书。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