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系赴山东财经大学参观调研“智能会计”助力学科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动态浏览次数:245

2019111日,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系系主任闫钰炜及骨干教师等一行11人,前往山东财经大学“智能会计”实验室进行参观调研,共推学科建设。山东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部牛艳芳主任就“智能会计方向班”发展历程和智能会计发展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山东财经大学与浪潮铸远公司共建的“智能会计”实验室,是一个集财务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教育新生态平台,为财会审学科在财务共享、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大数据+会计”、“大数据+审计”的课程开发与应用及“大数据+会计”创新创业提供了实践基地。




我校经管学院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智能会计”实验室,并实地参与了牛艳芳主任讲授的“计算机审计”课程的课堂教学。牛老师讲解了审计多维分析的相关内容,从审计大数据的获取、处理、分析、可视化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上机演示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工具。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了课程设计思路、流程并上机操作演练。

随后,牛主任与财会系教师就智能环境下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及师资力量建设、实验室及实训平台建设等关系财会审学科建设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热烈探讨。牛主任就我校财会审专业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开展新时代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此次学科建设的参观调研充分促进了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改革经验交流,有力推动了经济管理学院对于财会审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改革的思考,也为财会系教师未来的师资培养和自我提升明确了方向。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