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系赴嘉兴学院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动态浏览次数:145

20191023日—25日,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系闫钰炜、刘文婧等六位老师和2017级财务管理、审计专业的8名同学在邵来成副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嘉兴学院开展2019-2020学年实践活动。



嘉兴学院是国家会计教指委指定的开展互联网+会计教学改革的首家试点单位,2017年开始尝试试点班,目前已建成3个互联网+智慧教室,构建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分析8财会审专业核心课程的改革体系。

财会系师生一行首先进入智慧教室,旁听了“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课程的现场教学活动,切身体会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优势。随后,嘉兴学院商学院李郁明副院长和会计系主任与师生们进行了会计教改的研讨会,介绍了互联网+会计教改实施的过程及成果、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并结合我校财会专业的现状,给出了实施教学改革的建议。最后,财会系师生参观了国家级经济管理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包括会计程序实验室、财务管理一体化综合实验室、会计程序实验室、管理会计仿真实验室等。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切实感受了互联网+会计专业一体化教学模式,学习了解了会计和财务管理信息化的组织实施,有力推动了财会系对于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改革的思考,有助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次日,财会系师生一行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系统学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财会系师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契机,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瞻仰革命红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来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提升自身政治觉悟。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