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目标定位与学涯规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3    动态浏览次数:76

为了让同学们找到人生方向,实现人生价值,2019年3月6号晚6点50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鹏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大家开展了“当代大学生目标定位与学涯规划”讲座。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李书记主要给我们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大学生为什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定位?

李书记结合实际让大家明确目标,强调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结合时代环境提出了尽管大家专业不同但要求应该相同结合需要提高自己的观点。期望各位同学要拥有前瞻的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用未来自己的理想对现在的自己做出规划和要求。运用了各种伟人的话语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期望。并且用微盟CEO孙涛勇和校友张焕水教授来激励大家,起点低不要紧,要紧的是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你就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大学生如何进行目标定位?

李书记表示自己的目标和定位要与自己的专业理想或者兴趣爱好相结合。强调我们要有一个比较大的格局不要只看见眼前的苟且,要用一种长远的眼光看待自身和社会,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要善于思考和总结,以人为鉴,以史为鉴在为人处世日常生活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自己能理性思考的能力和心理素质。并告诫我们大学生要做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人,品德高尚的人,知识结构完善的人专业能力强大的人,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身心健康的,充满生活情趣的人。生活不像做题没有那么多标准答案,大家对生活中出息的问题要多质疑多思考这样才会是自己思维活跃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除此之外更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只有心态良好才能获得一个健康的生活。

大学怎么实现自己的目标定位?

李书记提出大学是一个从不知道到知道再到不知道的过程。要做好清楚的规划,利用好每一分钟。李书记还教导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会精读和略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教育我们要学会坚持,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此次讲座于21时10分在全场嘉宾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认为这次讲座他们受益匪浅,表示要认真审视和规划自己的人生。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