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Stata基础编程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5    动态浏览次数:463

12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举行了Stata基础编程技术专题培训。全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课程由经济管理学院财会系王转和王秀两位老师讲授,主要面向财务、会计和金融等领域的研究者,内容涉及stata基础编程技术。两位老师运用财务金融领域的案例,讲授了stata数据分析技巧,通过编程读取不同类型的数据源,借助简单的程序构造复杂的财务金融指标。

通过培训,老师们初步掌握了stata关于数据读取、数据处理及数据分析的基础编程语言,并通过案例学习重现琼斯模型的数据分析结果。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示范效应,对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数据分析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科研兴趣,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科研成果层次,计划开展系列科研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是由财会系组织的第一次面向全院师生的stata基础编程技术专题培训,今后将会持续开展此专题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