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0    动态浏览次数:187

1216日,泰安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专技处处长于赛英,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出席并讲话。8所驻泰高校大赛领队、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泰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全体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观摩比赛。

彭淑贞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基本情况,代表泰山学院2万余名师生向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向参加大赛的选手及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大学生风华正茂、怀揣梦想、勇攀奋进,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参加大赛的同学们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水平,在实现创业梦想的路上与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

于赛英代表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安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举办这次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希望驻泰高校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就业创业工作,为泰安市就业创业工作、为泰安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赛由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由泰山学院、泰安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大赛主题是“青春创梦想·泰山谱华章”,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服务泰安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此次大赛为综合性赛事,分为预赛推荐报名、市级决赛两个阶段,自11月份全面启动,面向泰安市有志于创业的高校学子展开,经驻泰各高校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大赛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23个项目参加16日的决赛。决赛评委由高校经济管理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社会经济服务组织专业人士组成。决赛过程包括现场视频展示、项目介绍和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选手发挥各自优势,从项目的主要优势与特色、产品或服务描述、市场分析、竞争优势、自筹资金情况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及精彩展示,向在座的评委与观众展现了驻泰高校大学生的风采。评委们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肯定选手的创意、创业计划的同时,也指出了创业项目商业模式的不足,为各创业团队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了努力方向。比赛最后,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总结点评。赛后,根据比赛成绩,安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3 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微生物育苗基质产业化生产技术等个项目获二等奖;互联网+手工玩具创新计划等 6个项目获三等奖;小儿推拿服务站等 9 个项目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理念新、创意好,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高校教科研项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实践价值和意义,必将加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