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动态浏览次数:276


 近期,由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大陆地区决赛结果揭晓,我校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大鹏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要素禀赋、制度环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OFDI区位选择》(指导教师张立柱教授、赵玉奇博士)荣获特等奖。刘旭等《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关税政策的目标选择》(指导教师王爱琴副教授)、王增敬等《山东高校大学生对台湾水果的购买意愿和影响因素分析》(指导教师田丽超讲师)、杜敏等《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山东省农产品出口贸易转型升级问题研究》(指导教师王爱琴、邵来成副教授)3份参赛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我校还同时获最佳院校组织奖,获奖级别和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旨在促进海峡两岸高等院校商科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业知识综合运用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大陆地区的百余所高校的121支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既有老牌“双一流”大学和财经领域的知名高校,如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又有地方高水平大学,如山东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经过大陆地区决赛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此次我校参赛团队斩获特等奖,得益于经济管理学院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充分展现了泰山学子的风采。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