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动态浏览次数:118

112-3日,为推动我国高校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高校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和研究成果共建共享,全国首家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 “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山东泰山学院隆重举行。  

2日下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永泽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孙铮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杨政教授,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刘温泉先生以及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山东省内20余所加盟院校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主持会议,详细介绍了发展中心成立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组织架构和工作设想,并希望在专家委的鼎力支持下,尽快把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打造成一个能够推动山东省会计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与成果合作的平台。刘永泽教授对“省级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成立的初衷及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对发展中心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孙铮教授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并分享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的学习心得,同时指出:协同发展中心应着力在校校协同、校企协同以及专业协同等几个方面进行协同。

最后,王爱国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主持通过了发展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委员名单,王爱国为发展中心主任委员,桂良军为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委员,王守海、相子国、刘毅、张立柱、范英杰、徐贵丽为发展中心副主任委员,韩跃为办公室主任。同时,确定了各加盟院校的委员和相关联络秘书。

3日上午,刘永泽教授将“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的牌匾授予了王爱国教授和桂良军教授。至此,“山东省会计教育协同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