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动态浏览次数:784

各党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七一”前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集中开展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批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2.推荐1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典型案例。各党总支要按照党委组织部通知(泰院组字〔201813号)要求,精心把关、择优推荐1个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党支部书记工作典型案例。

3.上好一次主题党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在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重点,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4.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要开展一次主题为“庆祝党的生日,我为党旗添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观看影像资料、开展理论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

5.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结合正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明确会议主题。会前要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精神、党章等相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会中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建立台帐,做好记录,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抓好整改。

6. 开展一次毕业生离校服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师生党员积极为毕业生离校工作服务,通过设立党员服务站,开展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创造良好条件。

二、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目前,学校即将进入期末复习考试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把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相结合,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要本着讲求实效、厉行节约的原则,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既要做好规定动作、丰富活动内容、突出教育意义,又要注重与时俱进、创新活动形式、突出自身特色。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校报、校园网、“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广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请各党总支于720日前,把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活动总结报党委组织部(办公楼A51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tsxyzzb@163.com


2018622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