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动态浏览次数:1728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成立于20122月,管理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泰山学院管理学科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成立伊始,学院锐意进取、艰苦创业,逐步实施“质量立院、人才兴院、科研强院”战略。秉承“求新、求实、求异、求精”的发展理念以及“明德弘毅、管智理行”的院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科学研究为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锐意进取、艰苦创业,学院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指导思想

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以质量求生存,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重视学生个性化需求,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办学定位

应用性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力稳步提升的区域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基地。

专业设置

现有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和公共事业管理(限制发展专业、现暂停招生)五个本科专业。2015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鼓励性发展专业(A 类),设有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公共管理、社会工作四个教研室,负责相应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

师资队伍

目前,全院有教职工37人,专任教师31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18人,助教5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3人,占专任教师的42%,其他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教师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莫斯科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忠北大学、爱沙尼亚商学院等国内外著名高校。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双师型教师10人。先后聘请台湾中央大学宋铠教授、复旦大学谢百三教授、同济大学马卫民教授、天津大学郭均鹏教授、青岛社科院隋映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黎明教授等知名学者担任我院兼职教授。

科研工作

立足泰安、辐射周边地区,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紧密结合,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院设有中小城市社区管理和技术经济与管理两个研究所。目前,学院在产业结构优化与评价、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建模与优化、物流园区规划与设计、知识管理、企业管理理论与方法、中小城市社区管理、家族企业治理研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学的理论与实践、国家公务员制度等方面逐渐形成了一定的研究特色。

近年来,我院教师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软科学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8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4项,泰安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泰安市社科项目16项。出版专著8部,主编、参编教材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ISTPCSSCI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30篇。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6项,泰安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三等奖多项。

教学、学生管理

管理学院以常规教学为抓手,严格执行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教学运行平稳有序。通过实施课堂考勤制度、创建建无手机课堂、加强课堂秩序整治等活动,狠抓考风、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学院自2014年起,设立“泰山奖学金”,每年奖励16位在大一、大二期间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优秀同学。该奖学金由已故我国著名金融证券专家、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谢百三教授设立。

学院成立5年来,考研成绩连续创新高,考研率及考研绝对人数均列全校前5名。先后有90余名同学考取了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985211大学的硕士研究生。20156月,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6名同学在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百世杯’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全省六个一等奖中的两个。20161月,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团支部荣获由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称号。

产学研合作

学院与天津大学签订了EMBA、物流工程硕士联合培养协议。与武汉纺织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达成联合培养研究生意向,与山东华夏基石、联荷电商等知名企业初步达成合作办学意向。与北京阳光海天产业集团、浙江心怡科技、郑州华强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济南舜耕集团、东平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岱岳区青春创业园区、莱芜中铁实业总公司等签订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集中实习、实训、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