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区域赛
作者:牟晓琴   发布时间:2016-11-02    动态浏览次数:203
  

     20161029日下午两点,“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山东区域赛在山东英才学院拉开帷幕。

大赛首先在英才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开幕仪式,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大赛组委会以及裁判员,并且热烈欢迎来自山东省14个大学的28支参赛队伍。泰山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此次派出两个代表队共计6人参加大赛,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及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28个参赛队伍在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开始了比赛第一项-——方案执行。经历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与小组成员间的密切配合,各组积极应战完成了比赛第一项任务。比赛第二天是方案答辩,各个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入比赛会场对各自精心准备的方案设计进行陈述与现场答辩。在短短的七分钟陈述与三分钟答辩中,各个选手灵活应战、体现所学,展示出现代大学生创新且富有活力的精神。在28个组别答辩完成后,大赛举办了最后一项议程——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激烈的比赛中,泰山学院望岳队和辰光物流队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

    作为此次大赛参赛者的一员,感悟颇深:随着时代的发展,物流行业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这给现代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在此之下,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更是尤为重要,此次大赛组委会们提供的平台,让学生们充分的展示了自我。在一个多月的积极却又艰难的方案准备的实践中,从一知半解到熟练掌握,从零散的文字到几十页的方案;经历这个学习的过程比最终的成绩更让人感到兴奋与感动。在实践中成长,大学生将是闪亮的明日之星!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