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映辉研究员来我校做报告
作者:李明言 宋伟杰   发布时间:2013-04-17    动态浏览次数:61
  


        4
16日下午,著名科技经济专家隋映辉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周静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二十多名机关干部、企业家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王庆功、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副院长王雷亭在接待室亲切接见了隋教授和周市长一行,秦院长为隋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隋映辉教授是应管理学院邀请来校作专题报告的,他报告的题目是“中国沿海经济区:产业转型与战略”。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主持。

报告会上,隋教授结合世界经济增长重心转移与科技产业结构演变的时代背景和当今社会经济学前沿理论,从发展布局、转型模式、转型战略等方面对中国经济区产业转型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并对泰安市的产业转型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第一,要找准发展战略,找准发展命脉;第二,要加强区域统筹,推进资源整合;第三,要加快战略结构调整,有所为有所不为。他说,这是一个以战略取胜的时代,泰安市要利用好本土文化、历史、传统等战略优势资源,从战略的高度看待发展的问题。

隋映辉教授长期从事社会科学、软科学等领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经济与战略管理、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城市创新与集群生态等。先后承担或参与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以及大型企业等国内外各类研究项目共70余项。一些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进入省市政府以及大型企业决策,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作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产业经济学专家,隋教授的足迹踏遍全球,先后应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中国台湾以及欧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邀请,参加有关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等项目。

隋教授作为科技经济领域的优秀专家,对国内外经济研究视野独特、风格鲜明,他精彩的演讲赢得了满场喝彩。本次报告对于开拓大家的思路,提高经济形势分析判断能力,对于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