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
作者:hmj   发布时间:2012-04-01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了认真执行管理学院党总支各项工作方针,进一步明确党支部的工作目标,规范管理、考核党支部的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推进我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现制定教工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如下:

一、党支部自身建设

(一)支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能按时向管理学院总支呈报计划和总结、定期向党总支和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二)组织生活制度健全。能做到:每月一次组织生活,每学期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每年一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三)有建立健全的党员管理制度,内容包括;组织生活、党员学习、支部廉政、党员汇报、党员谈心、联系群众。

(四)有党员花名册,每个支部委员对本支部党员情况基本熟悉。

(五)能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章,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六)能经常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教育。

(七)热情接纳教师的入党申请,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认真做好教师队伍中的组织发展工作。

(八)落实重点培养对象,及时派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

(九)认真做好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及考察工作,严格把关,按期办理转正手续。

(十)能按期按标准交纳党费并及时登记,每年公布党费收缴情况一次。

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一)支部书记能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支部书记应主动协助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并与学生支部一起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三)党支部应经常调查、分析本支部教职工思想状态,协助管理学院总支部和行政做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本院教职工无重大责任事故、事件和重大工作失误的发生。

(四)教育党员和群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

(五)党员具有强烈的教书育人责任感,能刻苦钻研教材、教学法,教学效果良好,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中党员教师占三分之二。

(六)坚持科研成果、上水平,教学科研互相促进、党员教师每年应发表科研论文2篇以上。

(七)党支部应支持党员积极参加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各项“争先创优”活动,并积极支持他们的工作。

(八)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学习,每学期召开群众座谈会或党群联谊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接受群众监督。

 

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1241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