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动态浏览次数:195

715-16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赴聊城市孔繁森纪念馆、范筑先纪念馆、阳谷县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阳谷县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老师、团总支老师和学生实践团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孔繁森同志塑像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认真聆听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等六个展室。每到一处大家都被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孔繁森同志热爱党、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给在场每位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范筑先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范筑先将军的遗物与相关图片、资料和事迹介绍,范将军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以及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对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英勇抗战、至死不屈的精神钦佩不已。


在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资料和抗战文物,聆听讲解员讲说,详细了解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的光辉历程,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无私奉献、浴血奋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

行程最后,实践团来到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和战役指挥所,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影像、文物和雕像,深刻感悟着刘伯承、邓小平等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军事谋略和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干部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亲民爱民的工作作风


每一个为国捐躯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共产党光荣传统, 以理想信念固本培元、凝魂聚气,以共同目标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在逐梦路上继续奋勇前行,奋发有为。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