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科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动态浏览次数:408

622日下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为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主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严纪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亮科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围绕“学党史、守初心、严纪律”这个主题,讲述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通过从党的历史中追根溯源,深刻感悟践行初心的内在要求,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充分认识践行初心的重要意义,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要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接续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从党的历史中传承基因,努力践行初心助力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人民教师,学好党史“必修课”,就是要从厚重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为祖国培育更多栋梁之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要做到有信仰、有修养、有本领、有敬畏。四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守护好党的初心。党的历史证明,纪律严明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初心源于信仰,纪律保障初心。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着纪律作风建设的丰富营养,必须将其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

会后,与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教书育人,扎扎实实做好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