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暨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研讨会在泰山学院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动态浏览次数:146

423-25日,由山东经济学年会、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联合主办,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暨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研讨会在泰山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2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南开经济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的主编或资深编辑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泰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张红旗部长,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教授,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秘书长刘红路博士,山东经济学年会理事长臧旭恒教授分别致辞。秦梦华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莅临表示感谢。开幕式由泰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先生,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委员、工商学院院长张菀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迎秋教授,分别作了“百年变局中民营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宏观经济形势与企业对策研究”、“数据赋能零售业革命”“大变局、大变革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精彩的主题报告。



大会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经济热点展开热烈讨论,就企业创新、普惠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等专题举行了四场平行论坛。本次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48篇,其中99篇入选,45篇报告,10篇获评优秀论文,会议规模层次创历史新高。




大会首次设置CSSCI期刊资深编辑圆桌谈环节。《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社长牛志伟、《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乃合、《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谢谦、《经济学动态》资深编辑何伟,共同研讨“破五唯”后的学术研究与成果发表。专家们强调人文社科研究重在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使用经济学逻辑理解问题,做到“顶天立地”,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与会专家一致认同此次研讨会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大会主题紧扣“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时代特色鲜明,立意深远;主题报告站位高、启迪性强,有助于推广学术前沿,增进青年学者科研素养。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