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三月份共青团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动态浏览次数:123

三月春风至,青春心向党。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以党史宣传教育和学雷锋志愿活动为主线,以推进新时代校园团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开展了各类团组织活动。

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学期伊始,以“穿越历史的红色传承”为主题,组织为各团支部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为团员青年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党史教育的动员部署打响发令枪。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各团支部在寒假期间通过线上挑战答题和双人对抗赛选拔出优秀代表参加3月16日的线下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思想理论境界,营造了浓厚的“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党史和理论学习氛围。

组织团员青年注册并认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答题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网上云答题活动,其中19级和20级的团员青年注册率和答题率均达到了100%。

利用学院“经世济民”和“TSU在希望的田野上”微信公众号,每天固定一版推送“党史百年天天阅”,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重要史实、重大事件,召开的重要会议等;不定期推送“党史学习加油站”版块,以党史小故事、小知识的形式,让党史学习变得更有趣味,更深入人心。

二、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确保每位同学安全有序返校,组织团员青年在学校门口提供志愿服务。引导返校同学们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依次入校,并主动为同学们分发口罩、测量体温、搬运行李。

以“经管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扬风帆”为主题,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和社团志愿者先后到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南校区、对臼幼儿园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奉献,在服务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课堂与实践相辉映的方式,大力宣传雷锋精神。一是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广场、学校、景区,向居民、学生、游客分发宣传页,现场宣讲雷锋精神;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QQ群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上点亮雷锋精神传承之光;三是通过主题班团会的形式,让团员青年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大力推进志愿者注册工作,1200多名团员青年注册成为在册志愿者,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雷锋精神的弘扬注入了新鲜血液。

持续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各团支部通过召开支委会,明晰了新学期团建工作计划,确立了党史、十九届五中全会、两会精神、雷锋精神等集体学习目标,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月份按期完成团支部换届,更好的发挥了各团支部书记和委员的作用。按时间节点完成了2020年度团员评议工作,为下步开展团员注册和优秀团员、团干评选奠定了基础。

推进团学组织信息化建设,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阵地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作用。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做好团员信息维护、主题团日活动记录、会议录入等各项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纸质档案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做到组织有据、团建留痕。

此外,学院正积极筹备2020级班团风采大赛,努力将其打造成院级精品活动和文化品牌。“挑战杯”校级立项14项,顺利晋级并参加省赛1项,团员青年的科研能力、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得到了培养。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努力、一如既往、乘风破浪。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