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攀登者”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动态浏览次数:253

11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攀登者”主题教育活动。



28位师生代表首先在活动中心国歌厅齐声高唱国歌,那份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那种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心中时时回荡。



活动中心教员在党史馆和真理厅,以党史、新中国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历程、主题党日发展史和泰安市史志为脉络,以实物史料和影音影像资料为侧重,以革命战争年代等各个时期的感人故事为导入,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家在学习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革命先辈的牺牲与付出,更加坚定了跟党走、走在前、做表率的理想信念。



在红色影院,当专题片《战“疫”英雄·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帧帧画面放映起来的时候,当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再次被提及的时候,当张伯礼、张定宇、张静静等抗疫英雄的声音再次在耳边萦绕的时候,当熟悉的、不熟悉的防疫一线干警、社区工作者的故事被再次讲起的时候,大家沉默了、感动了也哽咽了。随后播放的党员志愿服务微电影《繁星》,以支边教师和留守儿童为主题,同样发人深思,感人至深,令人热泪盈眶。



师生代表来到“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在教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起源、发展、开展等情况,现场认领“微心愿”,奉献自己的爱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和社会上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经管学院师生党性团性修养,增强了师生爱国爱党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做新时代高峰的攀登者,早日为国家和社会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