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动态浏览次数:510

市场营销

Marketing

专业概述

市场营销专业从2001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鼓励性发展专业A类。本专业培养掌握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基础理论,具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制作及新媒体营销等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基础管理、市场营销相关岗位工作,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4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4人,多数教师来自于985211高校,同时80%的教师属于双师型人才,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和较强实践能力,教师年龄全部在40岁以下,是一支富有朝气、创新和战斗力的队伍。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是工商管理学科下的优势二级学科,本专业具有完备的学科学位体系,设置有新媒体营销和企业治理两个专业方向。拥有充满活力、双师多能的专业师资队伍。坚持以能力为中心,以素质为基础,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创建校企合作,注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多学科交叉,通过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专业能力,具备市场调研、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销售管理、广告制作等基本技能。学生多次参加国家、山东省及大型企业的营销技能大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就业方向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范围广,可在金融、房地产、旅游、保险、教育、培训、运输、广告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程度高,多名毕业生在国内知名企业就职,多名考入行政事业单位就职,多名考取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