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动态浏览次数:411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会计核算、财务分析和管理会计能力,会熟练操作财务软件、办公自动化软件,能够胜任企业、金融机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的会计岗位需求,并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能适用大智移云背景下的会计改革,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在财政、金融、工商及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金融等工作的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基础会计学、

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金融企业会计、审计学、税法、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大智移云概论、Python数据分析等。

实践教学课程包括基础会计认知实训、中级财务会计单项实训、税法模拟实训、审计学模拟实训、会计信息化、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

就业方向

会计专业就业范围广,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科研单位及学校等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税务、金融、证券投资、客户服务等。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就业对口率达到90%以上,综合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总体满意率达95%以上,大部分能够迅速成为各就业单位的业务骨干。部分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取得了卓著的成绩。毕业生王雅玲创办的天一货架这一自主品牌,是目前泰安市较具规模的集开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工业企业。毕业生还可以选择专升本继续学习,历年专升本比率约为40%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