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隋映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动态浏览次数:397

  

         528日下午,著名科技经济与战略管理学者、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博士生导师隋映辉教授应邀在我校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做了题为《新科技革命新景观:科技产业转型与协调发展》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主持,校内师生共计六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隋教授从中美贸易战引发的科技竞争说起,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围绕新科技革命趋势,重点阐述了科技产业转型发展的模式、路径与形态。提出了以协调发展完善科技经济多元化和社会结构高度化的功能需求;以多元复合相兼,建立科技、经济与社会系统发展的“共同域”或“共同点”,并将协调发展作为一个战略形态,推进科技经济与社会在产业转型中的互动程度,确立其在新产业、新业态的内生变量的地位。进而在重新检视传统经济学的基础上,提出创立基于科技产业经济学的新范式、新体系等结论。

  

  

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隋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数据详实、观点新颖、见解独到,使与会师生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前沿动态,明确了发展前景,为师生们带来了新观点、新思路,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