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映辉研究员一行调研城市产业转型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5-13    动态浏览次数:71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专家、山东科技大学科技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我院兼职教授隋映辉研究员,泰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立柱教授一行4人,于20135911日对枣庄市、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进行了专题调研。
        5
9日,调研组听取了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领导及科研、资源、技改、投资等部门负责人就集团产业转型发展及示范基地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就调研组提出的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对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综合利用建设示范基地实地进行考察。510-11日,调研组对枣庄市“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枣庄市相关部委以及政府转型办、大项目办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调研会,就调研组提出的城市产业转型问题进行介绍和座谈交流。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枣庄城市产业转型与发展的支撑条件。
      
调研组在两地调研考察认为,在实施“城市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因地制宜,在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方面,思路新、力度大、措施到位,提出的“循环利用、绿色开发、全国布点、一主多业”的产业转型路径与发展模式,新颖独特。枣庄市将城市转型上升为全市发展战略,以“加快产业转型、建设幸福城市”为目标,推进“三区合一”,加大传统产业重组,推进产业链延伸,加快现代服务业、旅游区建设,培植壮大机械制造、新型材料、锂电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思路,观念超前、思路有序、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沿海一些城市或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资参考的范例,值得总结和学习借鉴。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