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3-03-21    动态浏览次数:1004

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专业概述

物流管理专业2013开始招生,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等基础理论,能掌握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智慧物流技术等知识,具备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和管理能力,能在制造企业、物流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教授和副教授占33%,博士和在读博士占78%,具有海外学习背景教师占33%。

专业特色

物流管理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与知名物流企业合作,根据采购经理、物流总监、运营总监、物流策划师、供应链主管、物流大数据分析师、物流规划设计师等相关岗位的能力、素质、知识要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基础知识与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设有智慧物流技术、新零售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专业方向。在基础知识培养方面设有管理学、经济学等课程,在专业核心课方面,设有供应链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等课程,在专业方向课方面,设有大数据分析技术、区块链技术、Python编程技术、新零售、供应链金融等课程,在实践课方面设有供应链仿真、物流课程设计、认知实习、专业研习等。

就业方向

近几年,物流管理专业有20%左右的毕业生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了更高层次的高校深造,有8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了物流(涉及海运、空运、跨境包裹等)集团、国际货代企业、供应链管理咨询公司、物流+互联网平台公司、物联网智慧科技公司、新零售公司、传统物流公司、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物流地产企业、专业金融机构、制造企业及相关行政、事业单位等。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