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总结
作者:hmj   发布时间:2012-09-01    动态浏览次数:59
 

20127月下旬以来,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先后来到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福利院、道朗镇大王小学等德育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拓视野、扶老携幼献爱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道朗镇福利院里,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与老人进行了温馨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一一分发放了慰问品,并走进敬老院的菜园、伙房、食堂、宿舍,进行环境清扫、菜地管理等义务活动。 

               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进行宿舍卫生保洁

  “关爱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


               “关怀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成员与留守儿童举行乒乓球友谊比赛

      关怀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带着前期在学院募捐的书籍、学习用品、生活急需品等物资前往道朗镇大王小学,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心理疏导,学习指导,快乐成长等主题帮助活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同时,还与留守儿童举行了乒乓球比赛、趣味游戏等活动。最后,向留守儿童赠送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关怀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大王小学部分教师和留守儿童合影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向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传递了管理学院学子们对他们的爱心与关怀,同时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经历,让他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从而促使自己更加刻苦学习,用青春热情回报社会。

 

                                   

 

                                         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