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6-18    动态浏览次数:810

人力资源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专业概述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8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鼓励性发展专业A类专业。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及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知识,具备系统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实际操作技能,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职能工作及相关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现有专任教师8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有海外留学经历者3人,双师型教师4人,有行业背景的教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中青年教师比例超过70%,活力充沛且富于创新。

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工商管理类的优势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清晰,拥有充满活力、双师多能的专业师资队伍,具备洞悉人力资源管理各职能本质且熟悉毕业生就业岗位群的能力素质要求等专业教学优势,注重实践教学,实验、实训、实习条件成熟,拥有完备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模拟系统和实践教学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模拟、仿真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注重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力和学业深造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综合及专业素养的系统培养,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佳绩。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网络时代新形势下有较强的应用性和适应性,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人才招聘网站及平台、学校及教育培训、管理咨询等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划与分析、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社会福利与保险、企业文化管理等专业职能工作,也可从事管理咨询、办公管理等综合工作。学生专业知识系统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考研率高于30%,自专业设立以来就业率均高于94%,用人单位满意度高,多名毕业生在国内知名招聘教育培训、管理咨询单位就职,多名考入行政事业单位就职。

修业年限:4年(弹性修业年限3—6年)。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