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报报道:管理学院:大讨论带来新变化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4-12    动态浏览次数:118

本报讯  学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在认真贯彻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管理学院的成立为契机,确立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有所作为,服务发展”的活动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带来了管理学院新的变化。

管理学院的22名教职工来自全校七个不同的院系,为使大家尽快地融合成为一个极具战斗力的团队,院班子在建院之初就确立了聚人心、夯基础、树形象、创品牌的整体工作思路。一是在教职工中开展了“我为管理学院建言献策”活动,以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很快院领导就收到了涉及管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200多条合理化建议,进一步凝练了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树立了师生们的主人翁意识。二是严肃校风校纪,严把补考关,各班还通过“我为管理学院添光彩”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树形象、提素质,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三是规范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秩序,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50分钟要质量。通过听课、评课等形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初步建立起了较为规范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新秩序;四是在学生中开展了文化墙设计大赛系列活动,通过浓厚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形成了“明德弘毅,管智理行”的院训,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召开了各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共有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院领导就同学们关心的共性和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六是以迎接教育部评估为契机,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加强实验和实训教学,提高学生的就业素质,办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