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莱芜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动态浏览次数:225

为深切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深切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130日,经济管理学院赴莱芜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现场,师生们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旁,一个个英烈的姓名、画像前,聆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荣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奋斗精神。在莱芜战役全景画馆,融“声、光、电、形”于一体的真空幻象展示,把大家带到了炮火连天、血肉横飞的战场,亲身感受战争的激烈与残酷,经受战火的洗礼与考验!在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个个精心布置的场景、真实再现了鲁中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把大家带回到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


在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中共莱芜县委第一任书记刘仲莹的故乡——牛泉镇鹁鸽楼村参观现场。村里满是青石小屋,年代感、历史感扑面而来,单是走进这里就能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苦与惊心动魄。这个小小的山村,有一部非常光荣的革命斗争史,村里出了多名革命老战士,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鹁鸽楼村12位烈士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大家追忆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珍惜和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革命先烈吃苦耐劳的精神。


此次“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到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胸怀爱国之志,践行报国之愿”,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做一个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商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